欢迎您访问中共盐都区委十四届八次全体会议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都区委十四届八次全会专题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盐都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9年12月28日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盐都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通过)

发布日期:2019-12-29 来源:盐都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盐都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2月28日在盐都举行。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区委委员24名、候补委员4名。区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基层一线的市、区党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市委七届九次全会部署,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动员全区上下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咬定目标、真抓实干,争当排头兵、建设示范区,奋力推动一中心三高地新突破。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区委书记吴本辉同志代表区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讨论了《中共盐城市盐都区委常委会2019年度抓党建工作的情况报告》。

全会充分肯定了2019年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职责,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思想政治建设持续加强,基层党建活力有效激发,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化,有效强化党对各个领域的领导。

全会指出,2019年,全区上下紧扣“强富美高”总目标,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创新创业中心和智能制造高地、产城融合高地、生态文旅高地建设,综合实力稳中有进,发展动能不断增强,城乡面貌持续改善,民生福祉有力增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度苏北领先。

全会明确,2020年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贯彻“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走好“两海两绿”路径,争当排头兵、建设示范区,推动一中心三高地新突破,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开辟“强富美高”新盐都建设新境界。

全会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全区上下要将“争当排头兵、建设示范区”作为目标导向和奋斗指向,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精神,追求卓越、争创一流,打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过得硬的特色品牌,在各条线各领域争当排头、树立样板、形成模式。争当转型升级排头兵,突出智能终端首位度、按下提质增效快进键、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建设创新发展示范区。争当城乡融合排头兵,展现现代城市新形象、树立农房改善新样板、凸显现代农业新成效,建设协调发展示范区。争当生态文明排头兵,精心呵护生态颜值、用心整治生态环境、匠心打造生态旅游,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区。争当接轨上海排头兵,提升对沪合作能级、拓宽开放发展空间、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建设开放发展示范区。争当民生改善排头兵,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完善民生保障机制、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巩固精准脱贫成效,建设共享发展示范区。

全会明确,为有效保障各项目标的实现,区委决定在全区开展“项目突破年”行动,造浓“大招商”的氛围,强化“招大商”的责任,健全“严考核”的机制,形成上下一条心、合力招项目的攻坚态势。开展“品牌创建年”行动,强化创牌意识,突出创牌重点,夯实创牌举措,进一步提升发展成色、彰显盐都特色。开展“作风提升年”行动,增强创新力,提高执行力,强化保障力,弘扬新风正气,激活发展动能。

全会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政治思想建设,锻造过硬干部队伍,筑牢坚强战斗堡垒,净化廉洁从政环境,大力提升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永葆奋斗精神,勇担时代重任,争当排头兵、建设示范区,奋力推动一中心三高地新突破,努力开创盐都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打印 关闭
 www.yandu.gov.cn 策划制作:盐城市盐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