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共盐都区委十四届八次全体会议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都区委十四届八次全会专题 >> 正文

守初心 担使命 促发展

盐都医保惠民生,给百姓稳稳的幸福

发布日期:2019-12-19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王丹 裴银川 浏览次数: 字体:[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医保局党员干部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展开深入学习,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医疗保障工作相结合,在提升服务效能和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落实四项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扎实推进医保扶贫民生工程。为深入推进医保扶贫工作,切实掌握低收入困难群众的医保需求,解决低收入困难群众的医保难题,从今年8月份开始,该局详细排查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大病患者,组成7个工作组,走访了386户低收入户,向他们宣传了门诊慢性病、门诊特殊病、异地就医、医疗救助等医保政策,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帮助办理门诊慢性病、门诊特殊病手续150人次,指导办理异地就医手续500人次,协助12户低收入群众申请办理扶贫综合险、小额意外伤害险赔付,为35户特别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区医保局志愿者还为他们捐赠了衣物等生活用品。

“互联网+”助力异地就医“不见面备案”。为解决参保群众异地就医报销周期长、垫资负担重、往返奔波苦等难题,今年以来,该局按照国家和省、市、区“放管服”改革要求,扎实推进“不见面审批”医保服务工作,紧跟时代步伐,将互联网技术与医疗保险服务深度融合,推出异地就医“不见面备案”医保便民服务事项,打造规范安全高效、充分开放共享的“互联网+医保”经办服务,实现群众备案服务“不见面、零跑腿”,不断提升群众医疗保障满意度和获得感。截至目前,我区办理异地安置备案4421人,办理转外就医23698人次,累计结算费用8600多万元。

医保业务“一窗通办”综合柜员制改革。从今年7月开始,该局迅速启动了医保业务“一窗通办”综合柜员制改革工作,致力通过打造“前台一窗受理,后台分办联办,减少群众重复排队”医保经办服务模式,进一步缩短窗口业务办结时间,提高医保经办服务效能,切实方便参保单位和广大群众办理医保窗口业务。根据“一窗通办”的要求,推行启用服务叫号系统,办事群众按经办事项类别取号候办,减少前台人员拥挤无序的现象,同时安排专职志愿者分流引导,帮助群众取号。

规范药品(医用耗材)招采工作。该局着力做好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促进短缺药品保供稳价等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药品保供稳价的决策部署,坚持以市场调节药品价格的总体方向,发挥医保对药品价格的引导作用,积极组织区内各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参加国家药品带量采购扩围和省、市集中采购,以量带价、量价挂钩,确保药品价格得到实质性降低。同时开展药品价格常态化监管,认真做好省、市药品价格监测工作,全面监管药品、耗材集中采购,努力做到药品耗材在省平台集中采购应采尽采,切实降低群众就医、用药成本。



打印 关闭
 www.yandu.gov.cn 策划制作:盐城市盐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