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共盐都区委十四届八次全体会议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都区委十四届八次全会专题 >> 正文

盐都:推进项目建设 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2019-12-17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王丹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我区坚持以主题教育为引领,强化问题导向,解决项目建设问题硬碰硬,主题教育成效实打实,全区项目建设风生水起。目前,两个列省重大项目——盐城5G网联车研发中心和永创滤波器,已全部完成年度投资任务;九个列市重大项目连续多月完成投资总额排全市第一,三个列市重点工程已全部完成年度计划;六十个区“三重”项目按序时推进,已完成投资约125亿元。

解难题促落实 大力度推动项目

针对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真刀真枪找差距、找问题,实心实意抓整改、抓落实,深入一线调研走访,深入工地现场办公,破解了项目建设难题,加快了项目建设速度。

本月初,区委书记吴本辉赴高新区盐龙街道,视察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招商第一、项目为王”的理念,以重大项目建设为引领,“争当排头兵、建设示范区”。区政府常务会形成了逢会必听、必议、必推“两重”的工作机制。

为加快项目建设进程,我区制定了主抓重大项目“六个一”推进机制:每个项目明确一名区领导挂钩;落实一名专员服务;安排一个团队推进;每月组织一次督查考核;每月区政府常务会或四套班子月度例会安排一次通报;对未达序时项目,下发一份交办清单,限期推进见效。

强督导提效能 全方位服务项目

为强化对项目建设的督查指导,我区制定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制度,全方位服务项目建设。专门建立了月督查,月通报制度,每月底对重大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督查,每月25日前汇总投资进度、形象进度并梳理存在问题,书面向区政府常务会汇报,便于区政府每月对项目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我区还创新举措,出台了《2019年区重大项目推进“红黄旗排座次”考核实施细则》,同时列入年度绩效考核内容,并加大分值,充分发挥考核的导向作用。

当前,各板块、各部门正在聚焦主要目标和重要任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奋力夺取各项工作“全年红”。为压实项目推进责任,我区全面推行重大项目服务专员制度,制定竣工投产“时间表”,列出达效“任务书”,因企施策、一企一策,倒排工期、抓紧落实,确保重点项目快竣工快投产快达效。

抓关键盯重点 高质量建设项目

近年来,我区深化“转移+转型”合作模式,东山精密柔性线路板、永创5G通讯滤波器等项目跻身省重大产业项目,初步构建起从核心部件到品牌整机、从硬件生产到软件研发的全产业链条,预计智能终端产业园今年开票销售将达到200亿元。

重抓重点项目和产业,是我区深入践行主题教育,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我区对列省重大项目和列市“两重”项目进行集中会战,从土地保障、资金落实、手续办理等各个方面政策要素加以倾斜,确保会战项目快开快建、快出形象、快速达效。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不达序时的项目,由政府办下达督查事项交办单,一事一督,责令限期整改推进到位。

下一步,我区将全力推进总投资35亿元的盐城康佳存储芯片封装测试研发制造基地、总投资50亿元的盐城富力科创城、总投资30亿元的永创滤波器等重大项目。紧扣产业定位,精准开展产业链招商和产业群招商,力促重大项目滚动压茬推进。放大重大项目“服务专员”制度效应,实施全程系统管理,确保重大项目按序时推进。全面落实“领导挂钩、联合调度、现场办公、督查督办”等项目推进工作机制。对列市重大项目建设全过程跟踪,实行“保姆式”服务,将优质资源配置到重大项目上去,将优良服务倾斜至重大项目上去,将优秀人才充实到重大项目一线上去,为盐都“争当排头兵、建设示范区”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 关闭
 www.yandu.gov.cn 策划制作:盐城市盐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