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共盐都区委十四届八次全体会议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都区委十四届八次全会专题 >> 正文

盐都创新项目载体建设全面接轨上海“路更宽”

发布日期:2019-12-1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钱伟伟 浏览次数: 字体:[ ]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我区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我区主动作为,抢抓机遇,以接轨上海的实际成效丰富拓展市委“两海两绿”发展路径,在更广空间、更高层面汇聚资源、聚集要素,加快构筑起长远竞争优势的战略支点。

12月9日,记者在位于高新区智能终端产业园内的江苏赛博宇华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作为一家专业研发生产移动智能终端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针对当前市场需求,主动接轨大上海,与上海研发团队共同研发生产的智能手表单月销售达到公司销售额的10%,得到市场的认可。

“我们已在上海成立了研发部,将上海优质的研发团队与盐城公司相融合,在缩短研发周期的同时,继续保持在行业内的竞争优势和技术储备。”赛博宇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建军告诉记者。

位于智创园三期的盐城星晨科技有限公司,是今年我区新招引的电子智能科技项目。项目总投资1.5亿元,专门从事铝电解电容器等高新技术产品的研发、生产。自入驻园区以来,公司加快打造智能工厂,丰富产品元素,推动智能终端产品向全链式拓展。该公司副总经理廖光辉介绍说:“我公司已经与上海理工大学等高等院校达成产学研合作计划,在智能制造,新品开发,人才引培领域进行合作,争取在三年内将公司打造成为行业标杆企业。”

科技创新,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第一驱动力。今年以来,我区积极助推企业深入对接上海高等院校,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产业规划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在智能终端、高端装备、电子信息、科创金融、集成电路等领域搭建平台载体,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一批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于此同时,我区积极抢抓5G商用机遇,加快融入长三角步伐,强化产业链、专业化招商,聚焦智能穿戴、半导体、品牌整机等“建链、补链、强链”项目,重抓上海科创成果的引进转化,与上海共建“离岸”研发机构和优质创新平台;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精准对接大院大所,加强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快构建“产业+平台”特色创新体系,打造高质量创新阵地。



打印 关闭
 www.yandu.gov.cn 策划制作:盐城市盐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